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湖岛小学: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合赋能促发展

2023-06-02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更好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上午,市北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冯贡青、驻市北区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高婷带领苏毅和张志彬两位工作队队员、山东省财欣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从国等一行人,莅临湖岛小学,共同参加山东省财欣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驻市北区省派工作队党支部、青岛湖岛小学党支部三方联合开展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了更好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上午,市北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冯贡青、驻市北区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高婷带领苏毅和张志彬两位工作队队员、山东省财欣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从国等一行人,莅临湖岛小学,共同参加山东省财欣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驻市北区省派工作队党支部、青岛湖岛小学党支部三方联合开展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市北区委组织部、市北区教育与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经驻市北区省派工作队党支部、山东省财欣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青岛湖岛小学党支部共同协商,三方建立结对共建关系。旨在全面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方党支部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将在合作互助的基础上,从提高站位,强化意识;精准对标,补齐短板;促进融合,服务主业三个方面,进行党建引领、阵地建设、党员管理、品牌打造、创岗建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创新共建活动方式方法,深化交流合作,助力对标提升和业务拓展。结对共建,标志着三方党支部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构建“联建联创、协手共进、协力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青岛湖岛小学将围绕“大党建”开展工作,在市北区委区政府、市北区教育与体育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工作,以互建促自建为路径,巩固深化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驻市北区省派工作队和山东省财欣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资助学,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活动结束后,在管彦莉校长的陪同下,结对共建三方领导参观了学校文化建设,听取了学校在课程建设、文化建设方面的汇报,对学校在航天科技、书法特色、中外人文交流、艺术教育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联动联创,实现三方结对共建工作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