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畅游童话王国 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师生身临其境,欢庆”六一”

2023-06-01 17: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随着孩子们满心期许的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畅游童话王国”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阅读和绘本为主体和创意核心,让孩子们化身为故事里的主人公,身临其境,畅玩游戏。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孩子们满心期许的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畅游童话王国”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阅读和绘本为主体和创意核心,让孩子们化身为故事里的主人公,身临其境,畅玩游戏。

“后羿射日”、“小蝌蚪找妈妈”、“我的情绪小怪兽”、“彩虹色的花”、“小红帽”、“棉花糖”,只见在不同的游戏主题下,搭建好了形态各异的场地,情景再现,小朋友们也身着相关配饰,与老师的合作下竞相地扮演角色、讲演故事,妙趣横生间尽显孩童本色。

“老师,她的故事讲得可好了!我们可喜欢听了!”

“老师,我也想多讲几个故事!”

“老师,我们都很开心。”

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不禁深受感染。

与此同时,幼儿园大力放手,在本次活动的场地细节里融入了孩子们的很多创意,比如场地上的一些小画作和小手工,都是经由孩子们自主或者合作创造的,看似稚嫩,却饱含了大家很多的奇思妙想,而且在“棉花糖”的故事里,学校没有采用道具,而是让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亲手去做棉花糖,在体验的过程中大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寓教于乐,丰富多彩。

另外,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礼物,不过采用了奖品的方式发放,当每一个孩子参与完六个游戏之后,可以集齐六个卡贴,凭此去领取自己喜欢的奖品,借此去培养孩子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老师,这些都是奖励我的吗?我可以拿回家打球吗?”

随着一句稚嫩的声音响起,只见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抱着球拍、铅笔盒等获得的奖品出现在园长和记者面前,大家都忍俊不禁。

“当然可以啊!这么棒啊,还有奖品呢!”

孩子被夸奖的有些腼腆,流露出童真的笑容,从孩子的笑容里,我们不光能感受到故事的参与带来的喜悦感,还有就是孩子本身浓浓的成就感。

提到本次六一主题活动,投身幼儿教育三十年的园长潘明介绍,活动前后,幼儿园充分了解了孩子们的兴趣,采取了投票的方式选择出来了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活动方式和内容,给了孩子们最大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我们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最好的童年,我们始终相信,一个积极阳光自主的人,是很难过不好这一生的,这是我们教育的核心。”

青报教育在线 崇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