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招聘专员牵线,学生进企面试 青岛理工大学这种就业方式很硬核

2023-03-24 15: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十余名老师,几十家企业……理学院在各专业教研室招募了专业课教师担任专业招聘专员,与企业进行长线联系,形成长期稳固的校企“就业合作”关系,形成“企业入校”和“学院送生”双线模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一条龙到位服务。

青报教育在线讯  “终于找到工作啦!老师们陪着我来芯恩直接就面试通过了,真是太给力了!”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孙同学通过学院组织的“荐才进企”专项行动成功签约。

3月22日,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招聘专员刘奕老师带领8位毕业生到自己联系的企业面试,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HR校企合作招聘主管王丽亲自到场与面试学生交流,并与3名学生当场签约,整个面试过程免去学生简历投递、笔试等环节,堪称全程“绿色通道”。

十余名老师,几十家企业……理学院在各专业教研室招募了专业课教师担任专业招聘专员,与企业进行长线联系,形成长期稳固的校企“就业合作”关系,形成“企业入校”和“学院送生”双线模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一条龙到位服务。芯恩(青岛)集成电路、烟台富士康、普芮斯光电、青岛聚远网络、青岛百杉、青岛立心资产……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专员的努力下加入了学院就业单位联系库,持续向学院毕业生提供入职高质量优质就业岗位。

近年来,学院持续打造“荐才进企”专项品牌活动,不断增强与合作单位的联系,书记和院长亲自带队,学院副书记、学业导师、辅导员等组成专业荐才团,带着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气神,送学生进企业面试,真正将拓岗位、稳就业落地落实。

“有老师带队一起把优秀的学生推荐到企业,不仅可以更好地向企业晒出办学核心指标,介绍育人特色优势,让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我们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学习能力等,同时也让毕业生更有信心。”学院党委书记邹传波表示。

“我们烟台富士康主要需求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学生,与应用物理教研室的刘尊年老师合作多年了,刘老师推荐的学生都很优秀,现在,我们不仅招聘毕业生,也接纳在校生的实习实践。”烟台富士康招聘经理蒋菲菲说道。

“招聘专员老师会根据岗位需求推荐不同的学生到企业面试,相当于已经帮企业完成了第一轮的筛选,所以我们可以非常放心的给这些学生开绿色通道。”京东方青岛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杨俊笑说。

下一步,理学院将持续深化就业指导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着力破解学生“慢就业”工作难题,深化打造就业工作品牌,全参与全方位全过程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 刘奕 王云霞 纪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