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奋发勇前行,追梦向未来 平度市杭州路学校举行中考冲刺誓师大会

2023-03-23 11: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激励杭校学子迎接中考的信心,点燃杭校学子激昂斗志,让杭校学子自信从容迎接青春路上最美丽的转折,2023年3月20日上午,平度市杭州路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中考冲刺誓师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激励杭校学子迎接中考的信心,点燃杭校学子激昂斗志,让杭校学子自信从容迎接青春路上最美丽的转折,3月20日上午,平度市杭州路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中考冲刺誓师大会。

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和家长代表一起,为即将奔赴青春赛道的孩子们倾心滴灌关键期成长根系,让学生们获得向上、向阳、向好成长的持续奋斗力量。

第一篇章    风华正茂 强国有我

(校长陈晓辉寄语杭校少年)

强国有我,青春向阳;无问西东,心之所向。誓师大会开始,杭校师生同心唱响国歌。

《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在中考冲刺誓师大会会场,每个人的心都澎湃激荡 ,它是一寸山河一寸奋斗的力量,永远刻在我们的基因里,整个会堂,到处充满青春与励志,自信与自强。在会堂的每一个角落,坐着杭校青春的身影,心怀热忱满腔、毅然勇往。杭校少年在国歌声中,像清晨的朝阳,在青春路上践行强国必有我,年少须自强的誓言担当

第二篇章    筚路蓝缕 强校有你

手持灯盏,不惧暗夜风霜;奋力追光者,终将光芒万丈。

校长陈晓辉向九年级学子送来了诚挚祝福。他寄语少年:风禾尽起,功不唐捐。2023年是值得大家铭记的年份,中考即将见证大家的成长,历史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青春也只属于逐梦者、担当者、坚韧者。

三年前,大家怀着同样的憧憬和期待,走进杭校校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遵照入学誓词,牢记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有待,江山不息。他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杭校最钟情,是你们每天意气风发的样子!世间最动人,是你们努力的样子!

第三篇章    栉风沐雨 一举夺魁

(学生代表王佳月同学为小伙伴加油打气)

“感恩杭校及各位老师的培养,感恩杭校独树一帜的校风的熏陶。”

中学阶段读书学习的经历可谓难忘,一直赖以支撑的,是杭州路学校传统底蕴给孩子们潜移默化的熏陶。

往日不可谏,来日犹可追!中考微笑着向我们走来,给我们送来一个希望。 经历了中考,我们一定有心灵的成长,更有思想的感悟。  

生命是一段精彩的旅程,有茂盛也有凋零,有未知也有憧憬,有开始也有结束。珍爱生命的最好方式,就是要不忘初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负韶华,让学习丰富我们的人生,让学习赋予生活更多的意义。

第四篇章    青衿之志 万里可期

(教师代表崔莉莉为孩子讲述方法、镌刻希望)

 通往梦想的路上,有老师们一路陪伴。杭校老师温暖知爱,他们愿意也甘心用知识和真心陪伴大家走过春秋四季,走过操场宿舍,走向人生考场。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杭校的老师们做管理严格,做学问务实,他们会精细备好每一堂课装入大家知识的行囊;每一次测试检测,会与大家分析试卷、交流谈心;每一个傍晚老师的办公室是灯火通明,那是老师们在等候同学们随时咨询问题,为同学们的中考护航。

老师们相信每一位即将奔赴中考的孩子都会在杭校起飞,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宝藏!

第五篇章    追逐梦想 后盾有我

(家长代表对孩子们殷切期望)

 陶永洁的爸爸代表全体家长感谢杭校和老师们三年辛勤付出,并为所有孩子献上祝福。他说: "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好的东西给你。陪伴也是最静的力量! 同学们要在陪伴中读懂亲情,读懂如何从亲情中获得永不言弃的奋进力量。

同学们正值少年,风华正茂,正走在通往美好人生的路上。即将到来的中考,将是你们美好人生中关键的第一步,也是你们必须认真面对,必须努力跨越的门槛。中考并不轻松,同学们要勇于面对中考,三年磨剑,一朝试锋,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第六篇章    云端传音 家人有话

“哥哥,尽力,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姐姐,加油,你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孩子们加油!杭校加油!请不要忘记身边关爱你们的人,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

现场,几段来自家长、老师、学姐学长、弟弟妹妹的云端传音让同学们备受感动。此外,家长代表们,在主席台两旁,用最温情的方式鼓励着孩子们。

第七篇章    一封家书 纸短情长

拆阅父母的亲笔家书,浓浓的爱意流淌在字里行间,积攒的含蓄在家书中娓娓道来,热烈的父爱母爱让孩子们瞬间懂事 更多,感动的眼泪在脸上流淌。

亲爱的孩子们,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父母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一切,从没想过要我们回报。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铭记今天这份感动,把它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未来的学习中,全力以赴,感恩上进,不负父母的敦敦教诲,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

一位医护人员妈妈,她在给孩子的信中这样写道:“妈妈是一名医生,妈妈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我们在抗击病毒时总会说一句话:人总得有点精神,是人都会害怕,可是害怕没有用,总需要有人去做!当你像妈妈一样听清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你就像勇士一样拥有了宝剑,可以斩断困难的荆棘,斩破迷茫的浓雾,走上自己的阳光大道。

第八篇章    宣誓梦想 要铸辉煌

 中考誓师大会学生宣誓词:

少年应有鸿鹄志,

当骑骏马踏平川!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

分秒必争,待我凯旋!

全力以赴,惊艳中考;

超越自我,绽放光芒!

我承诺:

不负学校期待,

不负父母嘱托,

不负恩师厚望,

我们注定成功,我们必定辉煌!

2023,中考必胜!

2023,杭校必胜!

第九篇章    战旗飘扬 初试锋芒

旗帜,譬如星火,可以燎原;旗帜,譬如灯塔,让人振奋。旗帜飘扬,领航前进方向,誓词铿锵,照亮中考征程!

校长首先为十四个班级颁发:卓越班、先锋班战旗,各位九年级班主任亮出战,刀已出鞘,箭在弦上。九年级级部主任陈元胜从陈校长手中接过战旗。在这个闪耀着青春光华的日子里,带着“倚天长剑争锋锐,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怀着美好的希冀和青春的梦想,杭校九年级团队犹如千军,秣马厉兵,枕戈待旦

第十篇章    鱼跃龙门 走向成功

大鹏一日同风起, 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加油声中,同学们在领导干部和班主任的带领下,怀着坚定的信念,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始于梦想,成于杭校。期待如火的六月,大家用耀人的努力把骄傲献给父母,把捷报传给老师。

第十一篇    心有锦缎 顶峰相见

同学们的蓝图,是雄伟的,我们的奋斗,将是艰巨的,但是,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把目标变成美好的现实。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奔跑吧,少年!因为中考@了你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