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奏好“三部曲”——青岛陵县路小学党支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2023-03-18 19: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陵县路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监督指导。从会前、会中和会后三个方面着力,奏好“三部曲”,确保学校的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

青岛陵县路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监督指导。从会前、会中和会后三个方面着力,奏好“三部曲”,确保学校的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

把脉问诊 弹好“前奏曲”

会前,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广泛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红脸出汗 唱响“进行曲”

会上,党支部书记耿汇蓬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2年度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党员们也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入客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剑指要害,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

对症下药 同唱“奋斗曲”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党员“群星争创”——我是党员 我承诺主题活动,开启党建品牌创建进阶新行动。以五个带头作为衡量优秀党员的标准,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奉献比业绩。三名支部委员分别以"育人引航星""暖心服务星""旗帜先锋星"为目标定位,郑重承诺,给党员作出示范。倡导每位党员都做一颗火种,聚是一团火,有凝聚力、有活力,散是满天星,人人都能发光发热,有秉持操守的定力和激情,以良好的党员队伍形象树立教风校风,不断推动我校党建品牌建设引领办学质量提升。

会后,学校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好政治方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其次是增强政治自觉,把党建转化为发展动能,转变思维方式,抓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找准责任,建立任务分级落实、检查反馈和监督问责的工作体系,以问题为导向促进整改,以有效整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