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青岛湖岛小学师德活动月全面启动

2023-03-17 17: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其意为言语是读书人的准则,行为是当时的典范。这是青岛湖岛小学师德活动月的主题,更是所有教师教育言行的准则。

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其意为言语是读书人的准则,行为是当时的典范。这是青岛湖岛小学师德活动月的主题,更是所有教师教育言行的准则。

开学伊始,湖岛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举行师德第一课暨师德活动月启动仪式。根据上级工作意见,本学期的师德主题亦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我们应该做心怀天下,志向远大的人。德行第一,仲举礼贤。在新时代,更应该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大会由刘焕副校长主持,她宣布了本学期学校的师德重点工作。强调五点:一是上好教师开学第一课。二是组织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师德文件,开展师德案例分析,坚决杜绝教师七类不当的教学行为。三是开展师德建设五项行动。四是组织开展师德评价。五是组织各级名师撰写教育故事。五项重要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师德建设,树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校园更加和谐、温馨,更加团结向上。

介绍完本学期主要工作之后,全校教师在管彦莉校长的带领下进行师德宣誓。老师们坚定自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出人民教师的奋斗决心和教育情怀。

《师德承诺书》和《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的签字仪式随后进行。管校长和教师代表刘璇老师共同签署两份责任书。

台下老师认真阅读师德责任书并庄严签字。

在教育战线上有许多师德榜样值得我们学习,结合山东省教师开学第一课的精彩内容,在新学期的融爱师德大讲堂中,老师们重温了青岛市师德楷模吕文强老师的先进事迹。吕老师为了贫困学生不辍学,倾尽了全力,他和家人的共同付出,重塑了孩子的命运,改变了孩子的一生。

其实,榜样并不遥远,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学校也有许多尽职尽责、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的好老师,比如王冰老师和宋平老师。会上,两位老师也分享了她们的师德故事。

王冰老师从培优扶弱、学科协调等几方面来讲述她的故事。

宋平老师从班级管理以及家校沟通等方面讲述她的心路历程。

师德活动在掌声中开始,在赞叹中结束。温馨的氛围中,包容着爱意,融化着心语。老师们认识到要以爱育心,以德育人,守好师德底线,廉洁从教,做新时代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春意渐浓的日子里,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