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视频|创新人才培养专家报告会于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举行

字号: 2023-03-04 19:53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为进一步推动新区学校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探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新途径,3月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创新人才培养专家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清华大学教授作报告。

于惠娟欢迎各位专家教授莅临新区,她表示:清华大学是千万学子心中渴望走进的神圣殿堂,为国家民族复兴培养了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真诚期盼各位专家帮助新区教育把脉问诊、链接资源,支持新区在学生培养上争先进位、探路先行,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

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瑞泳为清华大学教授张磊、胡震、陈永强、张颖超颁发“创新人才培养顾问”聘书。

新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孙美青介绍新区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情况。

张磊介绍了清华大学相关情况。胡震就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报告。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招生组还莅临新区一中,授予学校“清华大学2022年生源中学”牌匾。

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教科院有关科部室负责人,各初中学校主要负责人,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近年来,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高标准推进教育资源布局,夯实发展根基,区域教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区教育和体育局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学科奥赛体系建设、推进智慧教育改革等一系列有效举措,稳步提升育人质量,高考成绩牢牢站稳全市第一方阵,学科奥赛连续取得创新性突破。

2023年,新区将重点打造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中学,使之成为一所初高中一体化发展的高水平现代化学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更优质教育的需求。此次聘请清华大学专家教授作为“新区创新人才培养顾问”,将助力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办成特色鲜明、学术氛围浓厚、课程体系丰富、教育质量一流的高品质标杆学校,成为新区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