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视频 | 致敬经典化蝶迎新——青岛二中新年版音乐剧《蝶》精彩上演

字号: 2021-12-23 20:15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2021年12月23日,青岛二中举行新年版音乐剧《蝶》专场演出。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音乐剧的兴趣,青岛二中积极开发和建设校园音乐剧课程,以全新的方式对经典作品进行二度创作与再加工。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合唱联盟主席夏文涛,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连新国,原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栋,青岛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武云鹏,青岛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孙红,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青岛二中工会主席闫云龙出席活动。

青岛二中艺术发研室积极进行国家课程校本化的改革与实践,在高一年级普通班教学中开展音乐剧项目化学习,将《高中音乐鉴赏》的教学内容与音乐剧相关的声乐演唱、舞蹈表演、戏剧表演等舞台表现形式进行有机整合,进行跨学科的多元化学习,并通过进阶式的艺术展示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提升艺术才能,促进学生的优势智能发展,进而提高艺术素养,丰富情感体验,陶冶高尚情操。

青岛二中音乐剧课程的建设和开发分为素养储备阶段、模仿与体验阶段、舞台表演提升与创编阶段、创作与创新阶段。此次的汇报展演是音乐剧项目化学习的第三个阶段。为了更好地实施音乐剧课程,还邀请到了青岛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孙红老师,从音乐课程校本化的创新尝试、音乐核心素养的提升以及音乐剧课的高效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引领与指导。

在全面参与音乐剧学习与表演的基础上,各MT同学们自愿报名,通力合作,参与人数近百人,其中80%的学生都是零基础,他们分别承担演唱、舞蹈、表演、演奏、导演、舞美、音视频剪辑等任务,完成了第一季青春版音乐剧《蝶》的展演,重新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在致敬经典的同时,融入了当代校园里的青春气息,彰显了二中学生多方面的艺术表现力与创新力。

青报教育在线 刘旭洋 崔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