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战“疫”家书朗读者 | 给妈妈的一封信

2020-12-03 13:55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编者按 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为一封封家书代言,他们用最铿锵有力的话语为还在隔离的援鄂白衣天使们发声……3月28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文活动全面升级,来自不同行业、热爱朗读的市民齐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多媒体演播室,为《战“疫”家书》录制“青岛好声音”。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聆听、去感受那一份份人间大爱。

编者按 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为一封封家书代言,他们用最铿锵有力的话语为还在隔离的援鄂白衣天使们发声……3月28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文活动全面升级,来自不同行业、热爱朗读的市民齐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多媒体演播室,为《战“疫”家书》录制“青岛好声音”。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聆听、去感受那一份份人间大爱。

朗读者:青岛唐山路小学学生 王君儒

《疫情过后,我陪您回武汉看樱花》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作为一名生活在外地的湖北人,虽然您已经好几年没回过老家了,但是对于此次从武汉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您仍是痛心不已。春节前几天,我察觉到,您开始用乡音打电话,您的表情也越来越凝重了。我知道,您担心家乡的亲友。您说疫情发展太迅速,新冠病毒凶残似猛兽。

大年初一,您在朋友圈里呼吁大家少出行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看到电视画面上的武汉,您说往日里武汉长江大桥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夜晚的武汉也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自1月23日起,这个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看着空旷的道路和大街小巷,您嘴角抽动,眼眶湿润,神伤了好久……

疫情暴发以来,口罩和防护用品一夜之间脱销。大年初三那天,您委托正在日本旅游的朋友买回一些口罩,您也购买了一些防护手套和消毒液。要知道那时候,武汉的快递已经受限了,只能接收口罩。您匆忙联系了顺丰快递,寄了出去。得知武汉的叔叔阿姨们顺利收到口罩后,您终于笑了。我也知道您悄悄地捐了款,您想尽最大可能为家乡尽一份力。

妈妈,我想对您说,不要担心,不要害怕!钟南山院士爷爷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这次战役,武汉肯定能挺过去!妈妈,您最近眉心开始舒展了,您给我看了叔叔阿姨发过来的视频:武汉的夜晚,居民们都隔着窗户,不约而同地唱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妈妈,我相信,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待疫情过后,我很期待陪同您回一趟武汉,看一看武汉大学美丽的樱花,攀登一次那傲然挺立的黄鹤楼!

您的女儿 思瑗

2月22日

(写信人为青岛市崂山区浮山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冯思瑗)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