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东泰小学: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2020-10-22 11:08

摘要:安全教育班会、黑板报,应急疏散演习,演练情况总结……10月21日,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校园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用实践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普及紧急情况逃生知识。

青报教育在线讯 安全教育班会、黑板报,应急疏散演习,演练情况总结……10月21日,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校园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用实践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普及紧急情况逃生知识。

21日上午9时30分,东泰小学的校园里演习警报声响起,只见同学们在正、副班主任及楼层安全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从逃生通道撤离;楼内疏散人员“各司其职”,尤其在上下楼梯口,进行了有效地疏导;同学们快、静、齐地“逃生”到操场,以班级为单为进行列队,共历时1分15秒,整场演练中没有发生因慌乱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是一次比较成功的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习据了解,东泰小学前期针对这次演练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通过班会教育、黑板报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了解了踩踏的危害和怎样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以及相关的应急、自救、互救知识。

演练中,全体教师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学生在逃生过程中做到了不慌、不乱、听从指挥,具备了比较熟练的逃生应急能力……”崂山区东泰小学副校长高友志向全体师生讲评了演练情况,并就踩踏事件发生后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讲解。高校长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大家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达到预期目标。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