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六十八中同期“战友”喜结连理,不善言辞的老公借七夕节来表白

2020-08-24 16:20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尹老师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做事都很认真,为人热心、考虑事情全面。”2015年,刚从老家泰安来到青岛就职的禹化慧,受到同期老师尹瑞安的多方照顾,两人的故事也从那时开始展开。

“尹老师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做事都很认真,为人热心、考虑事情全面。”2015年,刚从老家泰安来到青岛就职的禹化慧,受到同期老师尹瑞安的多方照顾,两人的故事也从那时开始展开。

那年夏天,尹瑞安和禹化慧来到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入职。作为同期“战友”,两人在教学上互帮互助,在生活中惺惺相惜。2017年,两人迈入婚姻殿堂,并在六十八中拍摄了两人的婚纱照。

据六十八中江老师介绍,尹瑞安和禹化慧夫妻二人为了不耽误教学工作,主动放弃婚假。在禹化慧产假期间,尹瑞安也没有特地请陪护假,弹性坐班,上完课再去医院陪伴妻儿。“当时非常想能时时刻刻陪在妻儿身边,但是其他老师生病,代课困难,我们夫妻二人一致认为不能耽误学生学习。”

“他担任班主任工作,平时更忙一些,有时晚上检查完学生宿舍纪律后,11点多才能回家。”禹化慧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工作很晚回家的时候,餐桌上都少不了她亲手做的夜宵,有时候是小馄饨、有时候是豆腐汤,都是我爱吃的。”尹瑞安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一天中自己感到最幸福的一刻莫过于桌上还带着热气的饭菜和妻儿安心的笑颜,这样的画面可以让他消除一天的疲惫。

开学后,尹瑞安带的2019级学生就升到高二了,高二是高中三年夯实基础的重要时期。“尹老师肯定得投入更多的精力给学生。”禹化慧表示,自己曾担任班主任工作,非常理解班主任工作的辛苦,“全力支持尹老师,但希望他能注意身体。”

“刚到68中就职时就发现禹老师非常有耐心,晚自习在办公室给学生答疑时,非常有耐心,学生的错题她一遍遍地给纠正,直到学生学会为止。”尹瑞安分享,自己担任班主任,琐事较多,常以禹化慧为“镜”,向她学习。

尹瑞安教授物理学科,从教以来,在青岛市教师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获得青岛市微视频比赛一等奖,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一师一优课三等奖,全员育人工作案例三等奖……

“我获得的成绩都有禹老师的一半,禹老师每天七点前陪我到学校看早读,下午等我处理完班级事务再一起回家。”在七夕佳节来临之际,平常不善言辞的尹瑞安,借此机会告白禹化慧。“入职以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忙碌中经常顾不上家,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在我们这个小家中承担了更多,带孩子一点都不比工作轻松,禹老师,我爱你!”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