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省教育厅:山东共14255名考生填报专升本补录志愿

2020-08-20 13: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科升本科招生补录志愿填报工作已于8月19日18:00结束。全省共有14255名具有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填报志愿。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8月2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科升本科招生补录志愿填报工作已于8月19日18:00结束。全省共有14255名具有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填报志愿。

本次普通专升本补录工作,是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为完成既定的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进行的,主要针对前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开展补录。已经完成招生任务的高校和专业,包括会计学、临床医学、小学教育等生源相对集中的专业,因受高校办学条件、培养能力等制约,无法增加招生计划接受更多学生就读,没有安排补录。

普通专升本招生实行分专业、按成绩录取。考生须根据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报名时选定专业参加考试、参与录取。受各专业招生计划、报考人数、专业热度等因素影响,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中,各专业投档、录取分数都会有差异甚至有较大差异。

普通专升本补录工作将于8月21日至22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