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论“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及中欧中德关系”

2020-08-12 16: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刚刚履新中德友好协会会长的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做客“科大讲坛”,为青科大师生作了题为“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及中欧中德关系”的精彩报告。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刚刚履新中德友好协会会长的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做客“科大讲坛”,为青科大师生作了题为“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及中欧中德关系”的精彩报告。

史明德从中国外交关系发展历程、中美关系发展变化、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欧中德外交关系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个人47年的外交生涯,讲述了新中国外交从建国初期到走向繁荣富强的变化过程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美、中欧、中德关系的新变化新动向和发展趋势。史明德大使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高校长期开展教育合作,至今已有25年的合作办学历史,这是完全正确的,符合国家外交战略,希望青科大能够抓住机遇,成为青岛对德科技教育文化交流的主力军和推动者。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对史明德大使做客“科大讲坛”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史明德大使理论功底深厚、学识渊博,47年的外交生涯和28年的驻德经历,使其成为新时期中德中欧关系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史明德大使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宽宏,对学校“全力打造以中德合作为特色的国际合作办学新格局,探索全校对德合作一体化发展新路子”提出了中肯建议,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史明德大使的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发奋努力,在办好中德科技学院、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的基础上,举全校之力开展全面对德合作,开创学校对德合作新局面。

通讯员 王丹 李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