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高考临近,城管严查夜间建筑施工扰民

2020-06-20 17:32 青岛日报

摘要:市城市管理局于6月19日22:00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考生送安静”专项夜查行动。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中高考日益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严查、严控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提高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应对噪声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市城市管理局于6月19日22:00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考生送安静”专项夜查行动。

前期,市城市管理局制定印发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方案》,针对建筑施工等噪声扰民突出问题,指导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组建夜间执法机动队伍,提高噪声扰民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要求,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自6月1日起,每周开展3次以上夜间执法检查行动,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快速反应,依法处置,截止目前,共依法查处噪音扰民问题30起。6月19日晚,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员分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派发调度问题,拉动检验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其他区市城市管理局运用远程视频调度方式同步开展专项夜查行动。当晚夜查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6人次,对镇江路、辽阳东路、内蒙古路、漓江东路等全市110多条道路沿线开展巡查,检查工地277处,现场制止市北区海和嘉苑二期等工地施工噪声扰民27起。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噪声扰民易发点位、区域进行了排查梳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定人定岗定时巡查,依法快速处置,确保为广大市民和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噪声扰民投诉小贴士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社会生活和建筑施工噪声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城市管理举报电话:1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