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晓望小学:淡淡粽叶香,巧手制香囊;编织五彩绳,端午话吉祥!

2020-06-24 16: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粽香飘扬,舞庆端阳。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了以“粽香飘扬,浓情端阳”——“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制香囊·编五丝·包粽子”颇受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

端午节,小朋友们都要带佩戴香囊,有驱邪之意,挂在脖子上,好看极了!五彩绳包含着长辈对孩子的关爱与祝福之情,他们系着五彩绳拍上了美美的照片,还与家人一起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格外香甜!

在家长的帮助下,缝制香囊,编五丝,体验“包粽子”的过程,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了解端午节“制香囊·编五丝·包粽子”的习俗,让传统文化在我们当代人的现实生活中“复活”。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以走进端午为主题,开展了“我讲端午由来”“我讲端午故事”“端午诗歌诵读”等活动,队员们通过搜集端午的由来,阅读端午有关的故事,更深入了解了传统节日文化的由来。而通过开展“画端午习俗,寄端午情思”绘画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印象。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