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青岛工贸学校期待热情、有梦想的你

2020-06-18 06: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考人生道路的关键路口,如何进行选择?究竟适合哪种专业?怎样才有最好的未来?等等这些问题会扑面而来。迭代变迁的时光里,千万不要臆想给未来贴上“稳定”“轻松”的标签,如果你内涵热情、有梦想,有志于在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智能数控制造、机器人应用、模具设计等方面大显身手,那么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等你!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中考人生道路的关键路口,如何进行选择?究竟适合哪种专业?怎样才有最好的未来?等等这些问题会扑面而来。迭代变迁的时光里,千万不要臆想给未来贴上“稳定”“轻松”的标签,如果你内涵热情、有梦想,有志于在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智能制造、多轴数控、工业机器人、模具设计等方面大显身手,那么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等你!

未来的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将达到100万台,而人才缺口达20万人以上。2019年,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就开设了这个高大上、高精尖、高薪的专业,在这里,你能和时代亲密接触,一步跨入工业智能新时代。

工贸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学校构建并实施基础技能实训、专业技能实训、综合能力实训和顶岗实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四层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让每一名孩子在专业技能上都能迅速成长。

2019年底,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成立“李峰机器人名师工作室”。李峰教授是青职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 2016年至今,他带领专业师生在技能竞赛方面共获得国家级一类赛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类赛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它省级以上赛项奖励60余项。在应用技术研发方面,主持纵向、横向科研、教改课题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3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完成校企合作应用技术研发项目15项。

世界五百强订单班,一站式上岗

在央企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车架、总装、焊装、涂装、冲压等现代化生产车间里,学校“一汽”订单班的学生们正干得热火朝天。自2008年学校与一汽联合开设订单班以来,已有410余名学生毕业入职一汽实现高薪就业。

在世界五百强企业青岛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里,64名“博世”订单班毕业的同学,已经在自检、电磁铁、消磁、打磨等工位上正式上岗。

2020年,青岛工贸职业学校企业订单就业班招收3个班,共计100人,其中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招收“一汽班”40人,与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招收“博世班”20人,与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汽车模具分会联合招收“模具班”40人,以上班级均为定向培养,订单就业。

年薪20万数控技术专家,专科、本科直通

近几年来,工贸职业学校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先后在机械装配技术、数控综合加工、数控铣、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赛项中取得6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学子们以自己的“青年梦”“工匠梦”托起祖国复兴腾飞的“中国梦”。

图: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近年来全国大赛获得金牌的12名学生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数控技术专业为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品牌骨干专业和青岛市骨干专业,数控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首批职业院校省级教学团队。学校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训基地、首批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全国机械职业教育高端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师资培训中心、全国机械行业中职智能制造与精密检测技术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技师、高级技师“金蓝领”培训基地。

数控技术专业学制五年,前三年中职学习,取得职业中专毕业证书,不需要参加高考,后两年通过转段直升青岛市重点建设工科高校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学习,毕业颁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全日制专科文凭,并可继续直通本科。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乔大勇 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