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工贸学校优秀毕业生回母校 激励学子用奋斗闪亮青春

2019-11-06 17: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6日,青岛工贸职业学校的操场上誓言铮铮、青春激扬,随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乐乐,青岛汽车维修工状元、青岛公交集团首席技师管永君回到母校现场开讲,2019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6日,青岛工贸职业学校的操场上誓言铮铮、青春激扬,随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乐乐,青岛汽车维修工状元、青岛公交集团首席技师管永君回到母校现场开讲,2019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活动以“守教育初心、寻身边榜样、讲育人故事”为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十一个”项目,包括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大国工匠进校园、志愿服务我最行、忠孝道义大讲堂等内容,活动贯穿整个学期。

报告会前,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刘永才、副校长姜永祥首先为管永君、陈乐乐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讲师团讲师聘书和优秀毕业生奖杯。

刘永才表示,管永君、陈乐乐同学是成功的,成功来自于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不畏艰辛,努力付出,只有付出超人的努力,才会取得骄人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牢记‘忠孝道义’校训内涵,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永远保持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心态。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会像他们一样优秀。

陈乐乐原班主任高建霞老师发言介绍

“即使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只要我们用心做好,做到优秀做到非你不可,我想这也是大事,工作看起来是平凡的,但是你做的可以让它不平凡。”陈乐乐的报告感情真挚,发人深省。作为学校2011届的毕业生,在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106路线乘务员岗位上,陈乐乐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坎坷,苦练技能,摸索总结出“五勤”、“六情”、“七心”等车厢工作法,多次在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她的“乐乐车厢”因为特色的英语、哑语及微笑导游式的服务特色,成为青岛公交服务的品牌之一,成为“最美90后乘务员”和全国最美青工。

“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人的一生就应该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会让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已经成为岛城汽车维修行业首席技师的管永君,一开场就向自己的恩师、已经退休多年的班主任赵廷贵老师表示感谢,并将同学们带到了那个在学校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热火朝天的竞赛现场,为了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了多解决一个难点,多弄懂一点知识,管永君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来都是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管永君取得了高级技师的职业资格,并多次荣获青岛首席技师称号。

两位优秀毕业生的报告深深影响了全体工贸学子。2019级6班的周宇飞表示,听了学哥、学姐的报告,很受震动,只要认真学好专业、认真学好本领是有无限可能的。要以学哥学姐为榜样,树立目标、认真努力的学习,今后争取也像学哥学姐一样出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目标、见行动,用奋斗闪亮青春,像学哥学姐一样,成为大国工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姜永祥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两位学哥学姐就是大家学习、生活中最好的榜样,同学们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身边榜样。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团结友爱、努力拼搏,绽放精彩的人生。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