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暖心礼包迎接学生 工贸学子感动中开启新学期

2020-04-15 16: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同学你好,欢迎返校!把东西先统一放在物品存放区,然后按标线排队依次通过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4月15日,迎着春风和朝阳,青岛工贸职业学校高职一班、二班、三班的98名同学分批错峰返校,开启新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同学你好,欢迎返校!把东西先统一放在物品存放区,然后按标线排队依次通过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4月15日,迎着春风和朝阳,青岛工贸职业学校高职一班、二班、三班的98名同学分批错峰返校,开启新学期。

校门外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校门里是久违的校园和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相逢的喜悦尽在不言中。2017级高职一班(数控方向)的闫讯同学刚测完体温正准备收拾行李前往宿舍,“36.2度,一切非常顺利,刚刚在路上我还和妈妈说,太想念学校了,又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学习玩耍了”闫讯说。

在老师的带领下,闫讯和韩润厚同学一起拿着行李往宿舍走。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学管处主任颜海宝说:“早就盼着这一天啦!迎接学生的防控演练前段时间每天都在进行,今天一大早市教育局驻校干部,派出所民警、交警,驻校医生等和学校全体领导、中层干部和班主任老师们就来了,按照迎接学生,摆放、消毒行李,组织学生排队、测温、登记,指导学生办理入住等分工全部的行动起来,每一个细节其实都预演了很多次,现在看来很有效果。”

交流的时候,高职一班的张家珅同学测完体温过来拿行李了,班主任赵秋菊老师看到东西不少,帮着拿起一个大包就往前带路。来到宿舍区,进行了二次测温,显示是36.3度,张家珅同学顺利的进入寝室。“力铭,你早到了啦!我带来很多好吃的,有很辣的......”两位女同学一边收拾行李一边熟络的聊了起来。

和大部分女生宿舍在一楼不同,所有的男同学都安排在四楼,由于距离校门口远,学管处的老师和提前来的同学都过来帮忙拿行李,带着两个大包的阎旭、孙哲同学说:“自己已经下来两趟了,一点也不累!四个同学一个宿舍,小伙伴现在到齐了。”

安顿好宿舍,时间已经指向11点15分了,高职二班的同学陆续来到了教室。“李静,带着你的梦想和期待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吧”、“陈枫,你期待已久的开学日终于到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的加油吧”......课桌上这一张张写着温馨话语的小卡片,瞬间让同学们感到特别温馨和感动。班主任老师董海燕说:“这是老师给同学们准备的一件小礼物,挺想念同学们的,见到大家特别开心!学校还准备了两件礼物,是口罩和消毒液,这样我们就能更加安全的上课了。”

发完了礼物已到中午时分,食堂的工作人员将热乎乎的饭菜用饭盒装好拿到了班级教室门口,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负责第一天饭菜的分发。肉丸子、炸藕合、西红柿炒鸡蛋、白菜炖肉和豆腐.....王文晓同学说:“熟悉的味道,香喷喷的。”林凯同学说:“这么多小伙伴在教室里一起吃饭,感觉还蛮开心的。”

正在各个班级巡看同学们午餐情况的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副校长徐积林说:“校园仿佛安静了许久,现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琅琅书声和欢笑声。学校下午还安排了‘开学第一课’大礼包,将从生命健康、防疫知识、爱国主义和校内生活细则教育四个方面展开,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和能力,激励学生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奋发学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圆梦理想的高校。”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