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今年新增三所高职获准招生

2020-06-06 08:18 青岛日报

摘要:今年,我市共有3所高职院校获批正式运行,全市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也将达到11所。

日前,省教育厅组织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对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变更办学地址到莱西市相关事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审论证。经过评审,省专家组同意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迁址莱西并于2020年招生。今年,我市共有3所高职院校获批正式运行,全市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也将达到11所。

今年以来,青岛市以职教高地建设为契机,聚焦“一城一校一基地,三化三通三合”,加快推进青岛国际职教城建设,积极筹建青岛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全力打造中德(青岛)职教合作示范基地,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加速实现“一体化、市场化、国际化”,初步构建起了具有青岛特色的“上下贯通、普职融通、校企联通”的现代职教体系,实现了职业教育各种资源高质量“整合、融合、综合”。

到目前为止,我市已经有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获省政府批准设立,并通过教育部备案。加上此次迁址莱西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今年我市共有3所高职院校获批正式运行,全市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也将达到11所。这在我市高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市已经初步解决了高职院校数量较少、培养规模过小的问题。

“十四五”期间,我市还将继续争取上级支持,围绕健康护理、城市建设、轨道交通、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高职院校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