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俩月攒400个口罩捐赠学生 青岛16中家校携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20-05-26 16: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岛城高中全面返校复课,琅琅读书声让校园重新注入青春活力。开学复课是战疫阶段性胜利的重要表现,离不开家、校的共同努力。5月26日,由青岛十六中张同学家长捐赠的400个口罩送到了该校高一四班。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岛城高中全面返校复课,琅琅读书声让校园重新注入青春活力。开学复课是战疫阶段性胜利的重要表现,离不开家、校的共同努力。5月26日,由青岛十六中张同学家长捐赠的400个口罩送到了该校高一四班。

一大清早,家长便让到校上课的张同学将口罩带到班级。张同学爸爸在市直机关工作,是位“老”党员,疫情防控初期,他便开始考虑作为家长如何为孩子开学尽一份力。两个月内,张爸爸前后买了6次口罩,最后攒了400余个,伴着学生开学一起送到学校。“学校给每一位学生发放口罩,送的口罩也是做备用,家、校心往一处使一定能让孩子安心学习。”

张爸爸日常教育孩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教育孩子热心助人、力所能及帮助别人。张同学表示,此次张爸爸用实际行动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能复学是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我们创造的条件,感谢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奋斗的人,我们一定积极调整状态,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开学伊始,为支持学校防控工作,高一十班的刘同学家长便准备了50斤酒精和50斤84消毒液送到学校。高一二班翁同学的家长让学生将12瓶75%酒精免洗手凝胶带到班级,建议学生听从老师防疫防控指挥,勤消毒,健健康康回归校园生活。

“礼轻情意重”,一份口罩、一盒消毒液是家长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殷殷期盼,也是青岛16中家校协作、共同育人的成果体现。青岛16中学生均表示非常感谢家长们的关怀,一致表示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考和后续学习中。

青报教育在线 赵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