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发文,这些学校2022年要配备专职“校医”

2020-05-22 0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提出意见。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提出意见。《意见》提出:

★★各地要将学校纳入防控重点场所,支持高校校医院集中建设,增强学校传染病、常见病的预防、治疗能力。  

★★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扩大农村订单定向公费医学生培养规模。  

★★加强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复合型人才,加强卫生应急、卫生监督、现场流行病学和灾难救援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  

★★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规范开设健康教育必修课程。  

★★到2022年,寄宿制中小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不低于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