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九中:班主任学生“520”齐谋划,网红手语礼感动学科老师

2020-05-21 11: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班主任蔡镇老师说,这个班更像一个家,老师和同学之间不仅有师生之情,更有朋友之义。

青报教育在线讯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5月20日,全市高中及初中的非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复学。阔别校园100多天,久别重逢的师生们重回校园,青岛九中高一四班班主任蔡镇和全体学生提前策划,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为所有的学科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网红版《听我说谢谢你》手语礼,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思念之情。

当天下午14时30分,在蔡镇老师的引领下,高一四班六位学科老师刚进入班级,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伴随着孩子们齐声歌唱的《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整齐划一的手语礼瞬间感动了在场的老师们,跟随着节奏,老师们也用温馨的动作回应着100多天未见的孩子们,眼角泛起了感动的泪花。在每一位老师随后的发言中,他们纷纷表示这段时间虽然每天还能在网上与孩子们一起奋斗、朝夕相处,然而,真正见了面,那份亲切、那份贴心还是萦绕在心间。

高一四班王子辰同学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要复学之后,班主任蔡老师便和他们密谋,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一下对老师们这段时间的感恩。于是,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悄悄彩排了这首网红版的《听我说谢谢你》手语礼,当音乐响起的那一刹那,自己和同学们也都感动地热泪盈眶。

班主任蔡镇老师说,让孩子们学会感恩一直是高一四班所倡导的,这个班更像一个家,老师和同学之间不仅有师生之情,更有朋友之义,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们一定会齐心协力,为自己的高一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周鹏 黄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