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武汉六校“云”集一堂 共话青春故事致敬“五四情怀”

2020-05-04 11: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从初中到大学,从80后到00后,鲁鄂两地六所学校“云端”集合,共同传承五四精神。5月2日下午,武汉四十九中、青岛二十四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岛四十七中、青岛外事学校、青岛九中的团委教师、团支书、班长、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学生会的部分成员,用互联网的方式把彼此“连接”在了一起,通过云团课、云学习、云分享、云互动、云合唱的形式,300团员青年共同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

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六校团员云上齐唱国歌,向亲爱的祖国致敬,向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们致敬,向辛勤耕耘的劳动者致敬。

活动开始,六校团委教师先后主讲主题云团课,武汉四十九中团委书记黄佳玮,讲述了武汉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在一线社区工作的经历,号召发扬五四精神、共筑防疫的青春防线。青岛二十四中张晓玉、青岛三十七中学王飞、青岛四十七中学陈晓云、青岛外事学校张海燕、青岛九中马良这五位老师,分别讲述青春的绽放、担当的收获、最美的逆行者等催人奋进的真实案例,这些深刻的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五四”背后的精神与责任,也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与时代共成长。

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于洋、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戚萌、中国农业大学的鹿凯三位九中毕业生,以学长的身份,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体会和感受,号召学弟学妹们用实际行动做出有力的青春回复,努力用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书写祖国交付的答卷。

云分享以“传承五四薪火 奋斗不负韶华”为主题,六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主旨分享。武汉四十九中学刘芷祎同学曾主动倡议同学捐款,她的母亲也一直奋战在武汉的防疫一线,承担着繁重的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刘芷祎提到,作为共青团员,此时更应当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的一面,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青岛二十四中学翟楠同学认为,在新时代要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为人生远航储备动力。青岛三十七中学徐誉轩同学和青岛四十七中学郑文熙同学通过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诠释自己心中的英雄形象。青岛外事学校邵志同学分享了班级内开展的社会志愿活动,也向大家发出了投身社会服务的倡议。青岛九中郝文彬同学,结合假期模联活动开展情况 ,分享了“业务不掉线”“感情不掉线”“水准不掉线”的“三不掉线”的九中线上社团活动“三准则”。

团员青年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收获颇丰。大家一直认为,作为当代青年,首先应该做好学习这一本职工作,承担青年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们重温了团歌与誓词,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也在同学们的庄严宣誓中落下帷幕,相信每一位团员,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努力砥砺前行,继续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

青岛武汉六校团员青年“云”集一堂,继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共话美好未来,使得中学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爱国主义教育得以在线上推进开展,可以说是青年思政创新手段和形式。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教育,团员们加深理解了五四精神,激发了将当下的职责与五四精神结合起来的热情,也必将绽放出更为绚烂的青春光彩!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