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教育部:中小学生在校可不戴口罩 须满足三个前提条件

2020-05-12 13:01 中国新闻网

摘要:一是在低风险地区;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做到这些之后,在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是可以不戴口罩的。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12日指出,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有几个前提条件:一是在低风险地区;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做到这些之后,在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是可以不戴口罩的。”

教育部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及校园疫情防控、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展情况。有记者提问称,学生在校期间的口罩佩戴是否有统一要求?

对此,王登峰指出,网上关于“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这个说法有几个前提条件:一是在低风险地区;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比如说教室里要隔位就座、面向老师,宿舍、食堂都有相关的人员距离和防控要求。做到这些之后,在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是可以不戴口罩的。另外,在体育锻炼运动场上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是有人员距离的要求。

王登峰表示,因为大学生的生源地较多,目前高校要求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比如说在教室中要戴口罩。

王登峰强调,在满足防控条件的前提下,可以不戴口罩。如果防控条件不能满足,难受也要戴。很多小学生可能在要求他们严格规范佩戴口罩方面要多付出一些努力,也要经常对他们进行提醒,特别是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要帮助每个学生建立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自我保护的生活方式,这是至关重要的。

“既然疫情来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包括夏季戴口罩这样的困难。”王登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