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入园家长注意!5月29日发布招生政策 7月20日起报名

2020-05-10 06: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9日各区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7月20日至7月30日进行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9日晚,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的通知》,5月29日各区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7月20日至7月30日进行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

一、招生对象

2020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

二、招生入园基本程序

(一)发布招生信息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各区市教育体育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本区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各幼儿园通过幼儿园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在幼儿园大门口张贴等途径,发布本幼儿园招生简章。

(二)组织报名录取

1.报名录取时间。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原则上在7月20日(星期一)至7月30日(星期四)进行。

2.报名方式。各区市按照规范、便民、高效的原则,采取网上登记、现场报名等方式报名,市内三区原则上采取网上登记、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

3.录取方式。各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不得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录取依据。如报名幼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名单。平日如有空余学位,幼儿园随补随招。

4.市内三区报名录取安排。

第一次招生。7月20日(星期一)至7月24日(星期五)网上登记。7月25日(星期六)现场报名(不具备网上登记条件的,可当日到幼儿园补录登记并现场报名),并当日确定录取名单。

第二次招生。7月27日(星期一)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7月28日(星期二)至7月30日(星期四)完成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

(三)组织新生入园

1.做好幼儿入园体检。新生入园前,需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的项目进行健康检查,由家长自愿选择任意一所区市级及以上卫生保健主管部门认定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体检,并携带相关材料在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段内到幼儿园报到。

2.规范入园报到。各幼儿园报到时间必须严格按照各区市统一要求执行,幼儿园不得随意变动。幼儿逾期未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三、有关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市要建立健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统筹做好2020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

(二)科学制定招生方案

各区市要科学制定幼儿园招生入园方案,合理划定各幼儿园招生范围。封闭小区内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满足符合条件的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部队、企事业、高校、集体办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面向社会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切实做好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园工作。在充分考虑入园需求、幼儿园布局等因素基础上,积极扩大就近入园试点范围。幼儿园招生班额原则上应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因应对入园高峰扩大招生班数的幼儿园,需提前经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三)妥善做好特殊群体入园工作

各区市要积极推进残疾幼儿随园保教,支持幼儿园招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幼儿。特教学校要加快设立学前部,有条件的学校可积极探索为重度残疾幼儿提供送教上门服务。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孤儿、残疾幼儿、城乡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等予以适当照顾。

(四)严格规范招生行为

各幼儿园招生简章须经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方可向社会发布。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规范报名系统及电脑派位管理。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幼儿园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不得将幼儿参加公益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五)广泛开展政策宣传

要加强幼儿园招生政策宣传工作,公布咨询电话,及时解答家长疑惑,为家长提供入园指导服务。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于社会举报的问题和幼儿园违规招生行为,认真核实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