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经济职校:争创省优质特色校 年度考核连续优秀

2020-05-02 12: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围绕“创建山东省首批优质特色校”的办学目标,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特色、内涵发展硕果累累。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直属学校2018-2019学年度绩效考核结果,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喜获优秀等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围绕“创建山东省优质特色校”的办学目标,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特色、内涵发展硕果累累。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直属学校2018-2019学年度绩效考核结果,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在去年考核优秀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获得优秀等级。

校企一体化育人,学生优质就业率名列前茅

过去的一年,学校成功举办山东省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启动暨工作推进会和实习就业双选会,标志学校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和质量提升工作在全省率先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成功召开青岛市珠宝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年会,整合33家珠宝全产业链名气共同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通过深耕校企合作,形成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优质就业,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2019年,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第三批优质特色中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青岛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药剂专业获山东省品牌专业;国际商务、计算机应用专业获青岛市骨干专业。

200余师生在全国、省、市大赛摘金夺银

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和“劲笋成竹工程”,促进中青年教师的全面快速成长。2019年,学校200余师生获得各级各类奖励,其中卢齐老师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赵欣老师荣获青岛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孙赟杰、赵津艺老师获评青岛市职教名师;姜晶老师主持工作室入选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赵欣、冯存生老师指导的徐茂川、王世豪同学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金牌,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该赛项山东省唯一一块金牌;全国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大赛,学校连续三届摘金揽银,荣获中职组团体一等奖、于芝郦同学荣获中职组个人一等奖,王婧云同学荣获中职组个人二等奖,李慧娟、谢中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润玉致美”德育品牌闪耀岛城

学校创新性开展“1215”道德素养培育工程,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全人格;圆满承办全国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为祖国庆生”千人合唱、“与祖国同框 向祖国表白”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深入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成功创建阳光校园;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经济学子正以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将“润玉致美”的经济精神薪火相传,闪耀岛城。

新的一年,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扎实办学,以“五个满意”为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做教育改革创新路上的追梦人,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定位精准、专业特色鲜明、德技培育齐优、学生发展适配、服务能力出色、综合水平领先”的山东省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特色学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姜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