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用专业闪耀新人生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2020-04-10 06: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璀璨是珠宝,浩瀚是医药,领先是计算机和国际商务,这些就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特色专业群,专业设有3+4本科、普职融通实验班、五年贯通培养大专、三二连读大专、中专多种学历层次,全面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优质对口就业岗位数和毕业生数一直保持在六比一以上,第一批“3+4”学生全部转入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段学习,参加春季高考学生100%升入高等院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璀璨是珠宝,浩瀚是医药,领先是计算机和国际商务,这些就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特色专业群,专业设有3+4本科、普职融通实验班、五年贯通培养大专、三二连读大专、中专多种学历层次,全面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优质对口就业岗位数和毕业生数一直保持在六比一以上,第一批“3+4”学生全部转入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段学习,参加春季高考学生100%升入高等院校。

学生全国大赛5金11银

3名山东省特级教师、3名正高级讲师、36名齐鲁名师和青岛拔尖人才、青岛职教名师、省市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学生参加教育部和全国行业大赛获得三个团体第一和5金11银8铜的优异成绩。学校立足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升学和优质就业并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现了“出口畅、进口旺、中间提质量” 良性循环,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快速发展。

校企深度融合,学生一站式就业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属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省规范化学校、省优质特色中职学校立项建设学校、市文明单位标兵、市首批文明校园,2018年市教育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曾先后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牵头成立了山东省职业教育药科专业联盟、青岛市珠宝业职教集团,与一百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与72家企业签署了校企一体化育人协议,与碧琳达珠宝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建产学研基地、与韩国吉母皮亚珠宝公司等共建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等。近三年,学校与33家知名企业联办33个企业冠名班,实施订单式培养和6个现代学徒制班,让学生真正实现一站式成才和就业。

新增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眼视光技术专业    

随时关注就业市场和企业需求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学校的专业结构。今年学校新增了企业和市场紧缺的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三二连读大专专业,眼视光技术专业也新增为三二连读大专专业。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联办,学生可学习、掌握在药品生产与经营企业、食品药品检验所、药物研究所、医院制剂室等单位从事药品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眼视光技术专业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联办,学生可学习掌握验光、定配、眼科基础检查、眼睛保健、营销等技术技能。

优势专业

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

省品牌专业、省优质特色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是青岛市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专业,学生可学习、掌握珠宝鉴定、首饰设计、珠宝营销、玉石雕刻、掐丝珐琅、珠宝直播、珠宝电商微商等技术技能。设有“京华钻石班”等企业冠名班。

3+4本科:对接青岛农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学生可考取国家大学英语等级证书,美国宝石学院(GIA)、英国皇家珠宝协会(FGA)宝石鉴定师证书、钻石分级师证书。可考取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硕士学位,也可到名优大中型珠宝行业、企业从事鉴定、设计、管理等工作。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中职阶段结束后经转段测试合格进入联办高职院校继续完成大专学段学业。

普通中专:含珠宝玉石鉴定营销、首饰设计制作两个方向。学生可考取GIC珠宝鉴定师、首饰设计师、GAC珠宝鉴定师、珠宝营销策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药剂专业

省品牌专业、省优质特色校重点建设专业。学生可学习、掌握药品调剂、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评价及指导合理用药等技术技能。

三年制普职融通实验班:与青岛二中联办。学制三年,最低录取分数线青岛市统一划定,主要组织学生参加春季高考升入本科。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学生可考取药物制剂工(中级)等证书。经转段测试合格后,可进入联办高职院校继续完成大专学段学业,学生可考取国家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医药行业“药物制剂工”、“药物检验工”、“医药购销员”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工作后可以参加全国执业药师考试,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五年贯通大专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学生可学习掌握抗生素和生化药品生产、药品销售、药物调剂、药品检验、医药管理等技术技能。

中职阶段:学生可考取药物制剂工(中级)和中药炮制工(中级)证书。经转段测试合格后,毕业生可转入五年贯通高职段学习。

高职阶段:学生可自愿考取国家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药物制剂工(高级)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相关高校生物、医药类专业本科学历。

中药专业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中药学专业,本专业设有“同仁堂中药班”、“世医堂中药班”等冠名班。

中职阶段:学生可学习、掌握中药性状鉴定、中药调剂、中药炮制加工、制剂制备、中药营销技术技能,学生可考取中药炮制工(中级)证书。经转段测试合格后,可进入联办高职院校继续完成大专学段学业,目前该专业是专升本通过率最高的专业

国际贸易实务计算机应用专业

市骨干专业,三二连读大专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联办。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与海丰国际货运报关公司、青岛新华锦等10多家货代公司、大型商超联合办学,建有国际商务实训室和国际商务仿真实训室等,学生可学习、掌握外贸单证制作、货品营销、电子商务等技术技能。

计算机应用专业与百旺金赋信息科技、青岛正达数码等10多家企业联合办学,学生可学习计算机硬件维修、手机维修、办公设备维修、平面设计等相关课程,掌握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硬件维修以及平面设计技能,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9年获得一枚金牌,在全国121个队伍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历年来共获得两枚银牌,两枚铜牌。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姜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