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久违了,经济职校!春暖花开,我们如约而至

2020-04-15 18: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教育局工作部署,4月15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高三学生开学复课。为确保开学返校工作井然有序,经济学校详细制定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采取了多种措施全方位保障返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青报教育在线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教育局工作部署,4月15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高三学生开学复课。为确保开学返校工作井然有序,经济学校详细制定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采取了多种措施全方位保障返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校报道井然有序

当天上午七点钟左右,经济学校全体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抵达学校做好学生复学报道准备工作。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北区公安分局、镇江路派出所、市北区交警大队、辽源路交警中队、青岛市疾控中心、市北区疾控中心、普济医院、汉口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协同参与,指导各校开学复课工作。

7点30分,高三同学陆续由家长护送抵达学校。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间隔排队通过红外测温通道,进行个人和行李消毒。随后班主任收交学生健康记录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相关疫情防控材料,并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报道登记、发放学习生活明白纸。测温无异常后,学生到宿舍报道,整理内务。体温监测中一旦发现学生体温监测超过37.3℃,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区进行提问复测并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

高辅班的范轩坤说:学校的安全措施让人十分放心,不但要出示通行健康绿码,还要测温、消毒、登记后才能进入校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后勤保障也十分到位,严格按照上级的防疫要求,宿舍、教室、餐厅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十分有序。学校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好好学习,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开学即封闭 

在返校高三家长的支持下,复学后经济学校全体学生住校,实施封闭管理。报道当日,学生全部由家长私家车护送到校或步行护送到校,任课教师则由学校安排专车,避免了乘坐交通工具到校的风险。

学校统对教室、宿舍、餐厅进行统筹调配。教室实行单人单桌,课桌之间保持一定距离,要求师生上课全程佩戴口罩。宿舍住宿人数固定为4人。餐厅就餐实行分餐制,定人定位,错峰、隔座就餐。学校对学生活动实行全程监控,要求学生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效避免人员密集造成交叉感染。

2017级2班杨佳琪说:学校为我们的安全考虑,实行全封校模式,从来没有住校经历的我内心非常忐忑。但是学校准备非常充分,宿管老师早就为我们备好被褥,餐厅的饭菜既干净又可口,本来担心的事全都迎刃而解。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为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充满信心。

开学第一课:防疫复课两不误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复学生活,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复学当天,学校结合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开展“开学第一课”,重点向学生讲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及个人防范知识。随后,学校组织高三复课学生和在校西藏班学生186人开展校园全面消杀和晨午晚检、错时就餐、突发事件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确保每一名学生熟知学校封闭管理规定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

防疫物资准备充分

为了切实保障师生健康,青岛市教育局为学校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学校也提前储备了足量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学校每天为学生提供一枚口罩。两次对校园内所有场所进行消杀通风,对从春节期间起坚持零报告、日报告,一人一档制度,做到全员、全程跟踪,不漏一人。学校成立防疫防控突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学生教育教学开展全面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