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8位声音大咖强势来袭,降临《战“疫”家书》录制现场为爱发声

2020-04-27 18: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不仅有学校朗读社团的孩子、老师,还有年过古稀的老者,更有知名节目主持人、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文活动全面升级版“《战‘疫’家书》朗读者”再次开录,来自岛城的18位声音大咖齐聚青岛报业集团多媒体演播室,一起聚力为爱发声。

自3月28日开录第一期《战“疫”家书》朗读者后,不少热爱朗读、愿为战“疫”尽份绵薄之力的岛城市民纷纷报名,这其中不仅有学校朗读社团的孩子、老师,还有年过古稀的老者,更有知名节目主持人、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经过筛选,4月27日,青报教育在线特意邀请了18位声音大咖来为一封封包含深情的《战“疫”家书》发声。

青岛银海学校Yinhai Academy 307 安光泰

青岛银海学校Yinhai Academy 307 王海珮

青岛国开第一中学副校长 曹雪莉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2年级8班 潘昱宸

青岛电子学校学生 朱梦飞

浮山小学五年级二班 冯思瑗

青岛西海岸新区超银学校(小学部)教师 林海馨

浮山小学五年级二班 李汶珈

青岛西海岸新区超银学校(中学部)副校长 冯强

青岛京华学校教师 刘韵歆

青岛京华学校副校长 姜慧

其中,来自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的金牌讲解员谭蕾告诉记者,平日里,自己的主要工作就是解说青岛历史,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自己能代表写信人来朗读他们的家书,这是一份特殊的荣誉。而在录制现场,因为过于沉浸在这封家书的字里行间,眼泪总是止不住地流下来,让这位“久经沙场”的金牌讲解员N机了三次。

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金牌解说员 谭蕾

来自崂山育才学校的方萌萌和王艺霖,别看一个只上三年级,一个才上四年级,但是两个小可爱在现场表现得可好了,情真意切的朗读引来了不少工作人员的围观,而为了给她们打气,该校大队辅导员贾馨娜老师偷偷地来到了现场,这让已经阔别校园2个多月的孩子们喜出望外。

崂山育才学校学生 方萌萌

崂山育才学校学生 王艺霖

无独有偶,当天,青岛幼儿师范朗读队也组团来袭,在刘珮老师的带领下,三名同学格外投入,不由得让人钦佩。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9级大专4班 孙奥祥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9级大专2班 朱红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7级1班 刘馨雨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刘珮老师带领朗读三人组合影留念

在当天,还有位特殊的录制嘉宾——来自青报教育在线的节目主持人陈麓屹,作为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她,不仅现场录制了精彩的朗读视频,还为其他十七位朗读者当起了义务指导,尽可能的让他们展现出最好的状态。而她的付出也受到了其他人的赞赏,称赞她“专业的就是专业的,人美声更甜!”

青报教育在线节目主持人 陈麓屹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