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播下一粒种子 宁安路小学生的快乐劳动课

2020-04-16 15: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段时间,随着青岛宁安路小学“快乐种植,劳动最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展开,宁安星们的种瓜、种豆、种葱、种蒜,栽培小盆栽绿植、水培植物等已经结出了累累果实。

青报教育在线讯 第六天的时候,花盆里有了点点新绿,我感到特别惊喜;第十天,含羞草从掉了的嫩叶中又长出了几片水灵灵的新叶子,叶轴当中又生出了六队长条形小叶,可爱极了......这是宁安路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孙鸣遥同学在观察日记中的记录。

近段时间,随着青岛宁安路小学“快乐种植,劳动最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展开,宁安星们的种瓜、种豆、种葱、种蒜,栽培小盆栽绿植、水培植物等已经结出了累累果实,小朋友们播下一粒梦想的种子,感受生命的奇迹和伟大,并在每天的劳动、观察、记录、思考中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三年级二班的田雨桐种的丝瓜苗,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已经攀爬到枝条上,她观察到茎上有大大小小的绿宝石样的花苞,还有长长的的卷须。她说自己特别期待开花和结果,自从种下这一粒种子,我的生活就变得异常生动,看着它长大,我是那样的开心!

三年级四班的周家熠同学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自己动手种植水果萝卜,松土、刨沟、浇水、施肥,每一样工作他都干得格外起劲,他期盼着收获大萝卜的那一天!

一年级四班的庞武洋同学别看年纪小,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种了一花盆的大蒜,33天的守候和付出,他惊喜的见到了一花盆绿油油的蒜苗。

二年级八班的姚欢宸同学将家里的一些格桑花和鸡毛菜的种子播种了下去,她说:“从种下这些种子的那天起,我的生活也充满期待和希望,每天我都会到阳台上看看它们有没有发芽,有没有长高,看着它们慢慢长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快乐的劳动实践课,小朋友们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到植物生长的规律及土壤、水、空气、阳光等要素间的关系,初步掌握了种植的方法,让植物染绿了居家生活。劳动实践让孩子们播下了希望,体验劳动的快乐,收获成长的感悟,并学会用爱创造美好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熊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