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安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神奇的航标灯

2017-11-30 16: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1月28日,宁安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牛顿科技课上学做了一件神奇的宝贝——航标灯。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1月28日,宁安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牛顿科技课上学做了一件神奇的宝贝——航标灯。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航标灯的作用和类型:航标灯有固定灯标、灯浮标、灯船和灯塔四种。它的作用是为了保证船舶在夜间安全航行而安装在某些船标上的一类交通灯。在昼夜发出可识别信号,供传播测定位置和向船舶提供危险警告的一种交通灯。今天同学们就要自己动手做一盏航标灯!

首先同学们把老师准备的材料包打开,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拼好,把塑料小碗里加满水,然后把航标灯的正负极分别放入加满水的塑料小碗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航标灯亮了!

老师解释道,这次随堂实验我们用的是简单的化学反应原理。真正的航标灯是用海水发电的,是我国首创以铝-空气-海水为能源的新型电池,称之为海洋电池,是一种无污染、稳定的电源。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航标灯的作用和类型,还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电池对我们人类和地球的危害非常大,一节废电池危害猛于子弹,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一节电池烂在地里会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所以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不随意丢弃用完的电池,做到电充分类处理,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环保小卫士!

宁安路小学 二年级三班 李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