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外事职校秋季运动会 剧情演绎民族伟大复兴路

2019-09-29 17: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9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秋季运动会,1200余名学生在开幕式上用一幕幕精心设计的剧情演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9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秋季运动会,1200余名学生在开幕式上用一幕幕精心设计的剧情演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宣布运动会开幕。伴随《运动员进行曲》熟悉的旋律,学校国旗护卫队和护旗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率先出现在体育场。各班级的特色方队紧随其后。

2019级进出口报关、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国际商贸、跨境电商班的同学们围绕“长征、西安事变、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主题进行展演,用诗歌朗诵、大合唱、舞蹈等形式,表达继承革命英雄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立志加强专业技能和知识的学习,争做国际型的外贸和商务精英。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2018级同学们的展演在《闪闪红星》的主旋律音乐中开始,同学们用精心设计的造型和整齐划一的舞蹈、歌曲等,展现了“海军成立,香港、澳门回归,2008年奥运会开幕,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主题。2017级的同学们载歌载舞,演绎“中国梦、抗震救灾、一带一路、国际救援”等主题剧情,生动的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都是追梦人。学校结合“十个一”项目,全面推进体育课程、课余训练、社团建设、体育赛事四位一体的体育综合教育改革,研发富有学校特色、符合不同学生身心的体育运动,切实提高每天校园活动一小时的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幕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100米、400米、跳高、跳远等十几个体育项目的竞技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