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艺术类专业联考4月14日开放报名 部分高校及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2020-04-10 14: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原计划2020年在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高校(含驻鲁高校及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点的省外高校)调整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0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2020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原计划2020年在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高校(含驻鲁高校及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点的省外高校)调整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

根据通知,校考方案调整情况分为四类:部分高校及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或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部分高校及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部分高校及专业继续组织单独校考,考试方式调整为考生提交作品或网络视频考试等非现场考试;个别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部分专业,继续在我省组织现场考试,安排在夏季高考结束后两周内进行。

在驻鲁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音乐类相关专业校考方式调整为提交作品或网上视频考试;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音乐类相关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山东师范大学大学联考成绩;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音乐类相关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济南大学联考成绩;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类、舞蹈类相关专业校考基本改为线上初试本校复试的方式,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不再组织校考,改为使用全省统考成绩;山东工艺美院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也将取消校考,改为使用全省统考成绩。

原计划在青岛设点举行校考的省外院校有21所,大部分院校更改了校考方式。例如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江南大学等高校的美术类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全省统考成绩。不过,南京艺术学院、湖北美院、四川美院将继续在我市组织现场考试,安排在夏季高考结束后两周内进行。

通知提到,鉴于部分高校由使用单独组织的校考成绩调整为使用我省联考成绩,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主考院校将于4月14日至15日开放报名系统,进行联考专业补报名(山东师范大学主考的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联考因年前已完成初选,不再接受补报名)。除此以外,已完成报名工作仍组织单独校考的高校及专业,不再安排补报名。由使用单独校考成绩调整为使用统考或联考成绩的院校及专业,需向考生全额退还报名费。

附具体情况汇总表:

2020年省内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调整情况汇总表.xls

2020年省外高校原在济南市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调整情况汇总表.xls

2020年省外高校原在青岛市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调整情况汇总表.xls

2020年省外高校原在潍坊市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调整情况汇总表.xls

2020年省外高校原在淄博市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调整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