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艺考生 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3月16日开启

2020-03-16 10: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考生可通过访问“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届时高校将安排专人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16日,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https://gaokao.chsi.com.cn )正式启动。

2020年开展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高校,都将参加此次咨询活动,咨询活动时间为3月16日-4月15日,每日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考生可通过访问“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届时高校将安排专人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

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

此前,教育部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会议明确:

对于与专业考试要求相关度不高的专业、省级统考已覆盖的专业,高校要尽量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对于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方式考核;

对于专业性强且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先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在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

对于拟采取现场考核的高校,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