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一次难忘的捐款

2020-03-23 11:33

摘要:若只有极少数人参与支援,那群人就仿佛置身于一座座孤岛,被一望无垠的黑暗埋没,即便伸手也触摸不到心的温度;而若每个人都燃起一点烛光,就能照亮整个世界。

当大雪降下,冷风吹起,独狼死,群狼生。同样的,正所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不论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唯有经过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积小成多,最后小溪也将变成汪洋大海。

这个春节和以往不同,街上冷冷清清,连个人影儿都没有。一切开始在有人吃了蝙蝠之后——病毒从那时候出现。那个人是谁现在无从得知,但自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便统一战线,一同反击病毒的侵袭。而捐款,大概是作为学生的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说做就做。想要贡献一份力的热情使我充满了决心,我立刻跑去放有电脑的房间,连门也顾不得敲,就迫不及待地在门口喊了一声:“我想给武汉捐款!”没想到只听一声回答:“好啊,但既然是你要捐款,也要用你自己的钱。”我愣住了。从小到大我除了平时攒下的零花钱,就是过年的压岁钱了。我看着窗外云层隐约透出的稀碎阳光,飒飒的冷风也停下了对窗户的撞击,下了决定:“好!”

之后,我一边关注着疫情的相关新闻,一边在网上找捐款渠道。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一个网站,点进主页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红色标语映入眼帘。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着刷新一次就多一点的捐款人数,我不禁感动得泪水盈满眼眶。看向窗外,阳光钻出厚重的黑云,将微弱的光芒撒向大地。在妈妈的协助操作下,我将鼠标缓慢移向页面正中的那个按键,满心激动与欢喜,连心跳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咔嚓”一声,我按下鼠标的那一刻,时间仿佛完全静止,整个世界安静了下来。我的五百元压岁钱捐款成功!我猛的站起来,不可言说的复杂感情涌上心头——虽然捐款不多,但是我也为祖国这次遇到的灾难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泰戈尔曾说,“黑暗里,一是一;光明中,一是多。”倘若只有极少数人参与支援,那群人就仿佛置身于一座座孤岛,被一望无垠的黑暗埋没,即便伸手也触摸不到心的温度;而若每个人都燃起一点烛光,就能照亮整个世界。

李梓玥 青大附中2019级13班

指导教师 崔莉莉

【点评】

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富有创造力,因此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能过合理的论述,反映出意味深长的哲理,引人深思。作文感情真挚,让读者感同身受,直击心灵深处。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