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西海岸校园老“F4”叱咤“空中课堂”,年龄相加已是232岁

2020-02-23 10: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虽然平时也有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的经验,但完全借助网络直播授课,最初的他们只有一个字“懵”

青报教育在线讯 “232岁!最大60岁,最小的56岁!”他们是西海岸教体局“空中课堂”里年龄最大的主播,虽然平时也有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的经验,但完全借助网络直播授课,最初的他们只有一个字“懵”!但是作为人民教师,克服一切困难,为学生上好课是自己的职责,“网络主播”又怎会难倒他们?看!咱西海岸教体局旗下的校园老“F4”主播叱咤“空中课堂”。

马上要退休了,但仍要做好本职工作

60岁的薛敬田还有不到半年就退休了,目前,他仍然承担三年级语文教学任务。疫情爆发后,得知要进行“空中课堂”教学,薛老师曾质疑过自己能否学会网络直播这一新鲜事物,但是身上的责任让他很快就下定决心克服困难,投入到“空中课堂”的研究当中。他说:“虽然我马上要退休了,但是只要我还没退休,就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是舍不得孩子们。

他曾说:“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休息,但是孩子们的学习可耽误不起。”薛老师从教四十年来,一直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老师,他总是默默的关注着孩子们,从细小处呵护着他们的成长。爱可以传承希望可以延续“空中课堂”的每一节课都是您职业生涯的“勋章”更是撼人心魄的责任与担当。

家里没有电脑,就去学校“上课”

59岁的孙宝安身材魁梧,遇事乐观不推脱。他有一把力气,也有一股钻研劲儿。四年级数学是一个分水岭,对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一年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孙老师深知自己的责任,在得知开展“空中课堂”教学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技术人员,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具体操作。

他一直念叨:“老啦,脑子没有年轻人灵活了。”可依然不放弃,直到彻底搞明白才肯罢休。家里没有电脑,他就每天到学校来备课、上课熟悉操作流程。“我家离学校近,一切都是为孩子们嘛!”爽朗的笑声飘出窗外。

“‘空中课堂”虽是挑战,但难不住我

57岁的管慎才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别人会的他也会,别人不会的他还会,他,就是这么一个执着的人。“一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很重要,必须打好基础。这次‘空中课堂’对我是个挑战,对孩子们更是个挑战,我必须学会。”管老师和其他几位老教师为了练习网上直播,专门建了一个群进行直播操作。

不顾天气寒冷,路面湿滑,管老师坚持每天到学校学习。他组织的“空中课堂”教学,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自己不会,就向年轻教师拜师学艺

56岁的孙祥军担任二年级数学教学工作,“空中课堂”教学需要用电脑操作,他的电脑版本太低无法进行网络直播,这可急坏了孙老师。他一边联系学校年轻老师,拜师学艺,一边寻求解决方案。

他利用一切时间向年轻老师请教,并专门到学校学习,他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操作,一个问题又一个问题的解决。

自己的电脑不好用,就到教室里的电脑操作,教室电脑不方便,那就再换一台试试。他说:“为了孩子们,我一定要学会直播授课!”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