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珠江路小学解后顾之忧,“英雄爸爸”战疫一线发来感谢信

2020-02-19 16:39

摘要:珠江路小学校长要邀请英雄到学校来,以亲身经历讲述战疫一线的鲜活故事,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青报教育在线讯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对于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刚上一年级的董钰来说,世间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明明可以在手机里清晰地看到爸爸的样子、听到他的话语,但却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远在千里之外战“疫”一线的爸爸每天都要面临生与死的考验。

已经和爸爸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董钰实在有太多太多的话要和爸爸去讲,但是时间有限,她只能在电话这边强忍着眼泪为爸爸加油,为爸爸打气!面对记者的采访,虽然年级还小,但是董钰特别的懂事,她告诉记者,爸爸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平时我见到爸爸的时间太少了,他总是早出晚归,他太忙了,忙着抢救很多人的生命。但是我很爱我的爸爸,因为他是白衣天使。

电话另一边,董钰的爸爸哽咽了,但他依然坚强地和女儿说:“爸爸会很快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回去,我们一起加油!”作为第三批奔赴武汉的山东医疗队成员,董钰的爸爸自抵达武汉后,每日都忙乎在战疫的第一线,有时候好几天连轴转,难得有休息的时间,女儿总是自己最牵挂的,可想打电话、想视频,女儿在那时早就睡了,他只能从妻子和老师那里了解女儿的消息。其中最担心的就是女儿上学的事儿,因为家里只有爱人在家,还要上班,有时候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没想到女儿班的班主任赵红艳老师早就和数学赵晓老师、英语李娜老师组成了关爱小组,对女儿进行专门的辅导,制定了学习计划,解决了他的后顾之患,让他可以全身心的在一线救护疫情患者。

2月17日晚,刚刚下了夜班的董钰爸爸连忙提笔,在抗疫一线给珠江路小学全体老师写下了一封催人泪下的感谢信,以此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衡山路小学书记、校长张燕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做好师生们的教育宣传工作,还特意为每位学生发了一封《一张安静书桌来之不易》的家书,不仅要求孩子们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要向身边那些抗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学习他们的精神。而在我们的校园当中,就有这样一位英雄的父亲,这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平日里我们除了精心关照英雄的孩子,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工作,更会在他们凯旋之时,邀请他们到我们学校来,以亲身经历讲述战疫一线的鲜活故事,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为英雄们、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