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启动民教机构复工安全管理机制,营造安全培训环境

2020-02-11 22:09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加之近期将迎来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第一时间启动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安全机制,把握疫情防控阶段重点,将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市南区民办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及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加之近期将迎来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第一时间启动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安全机制,把握疫情防控阶段重点,将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市南区民办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及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南区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委员会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总督学孙方凯带领民管办工作人员启动民办教育机构复工巡视检查行动,重点查看疫情期间第一批复工学校在落实市南区教体局应对疫情所提出的相关要求和具体执行情况,巡视检查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均到位。

同时,孙方凯询问了各校疫情防控筹措情况,以及当前学校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指导各校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落实防控举措,坚决维护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外,孙方凯重申了复工安全事宜,重点提示防疫、防火、隐患排查等事项,并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学校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表示最大限度为辖区内的民办教育机构提供服务。

据了解,民管办工作人员也已开始下沉学校,逐一落实各学校的复工情况。民管办制定了详实的复工预案,明确“十项职责”,同时下发了《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备案表》,要求复工学校明确复工时间、复工人员,落实轮值制度,确定办公内容,执行复工预案,并上报民管办备案。

疫情期间,市南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巡查落实民办教育机构的工作环境、防控措施、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并坚决杜绝复工开课的情况发生,全力营造市南区健康、安全的培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