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青规划高校“双一流”建设前进方向

2020-01-02 16: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19年12月3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青,至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3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青,至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陈宝生充分肯定了两所高校的发展态势,并就2020年高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指导。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参加调研。

在中国海洋大学,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党组充分肯定了海大作为中国海洋教育科研的重镇,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的有力支持。同时,他表示所有高校“双一流”建设要认真思考一流大学建设五个方面创新发展,即着力抓强化实现“短板创新”、抓攻关实现“瓶颈创新”、抓挖潜实现“角落创新”、抓交叉实现“前沿创新”、抓人才实现“无人区创新”。陈宝生指出,中国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要在方向、着力点和动能上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创新。

海大党委书记田辉表示,海大将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此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书写好海大一流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陈宝生肯定了中石大为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和石油教育发展所作贡献。陈宝生赞同中石大“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发展思路,他指出,2020年中石大要重点建成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强阵地、要建设党和人民完全信赖的骨干队伍、要建设成为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的战略支撑、要建设成为广大师生向往的精神家园四方面工作,为中石大第一个百年画上圆满句号。

中石大党委书记王勇表示,中石大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两步走”发展目标,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以奋进的姿态、奋进的精神、奋进的措施,演奏好2020进行曲。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陪同调研。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