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公布,来看山东高校的硬核科研实力

2020-01-02 15:15 山东高考一点通

摘要:12月27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奖项共分四类:山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山东省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大学绝对是今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选中...

12月27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奖项共分四类:山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山东省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山东大学绝对是今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选中最耀眼的明星,共获得23项奖励,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项。获奖范围最为广泛,涉及生物、化学、医疗、软件、电力等各个领域。

中国海洋大学获得3项一等奖,分别为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一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两项,一等奖主要集中在海洋科学领域。

青岛大学无论获奖数量还是奖项等级在省内院校都名列前茅,共获得12项奖励,其中4项课题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青岛农业大学共获得9项奖励,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主要集中在办学实力最强的农学领域。

山东科技大学共获得7项荣誉,其中2项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齐鲁工业大学虽然获奖数量不多,但份量却不容小觑,其中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青岛理工大学也获得4项奖励,其中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在自然科学方面表现不俗。

济南大学共获得科学技术奖励10项,数量在省内高校中位列前3,获奖类型较为丰富,将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全部收入囊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获得科学技术奖励9项,数量较为突出, 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