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抗癌福音!青岛首台世界顶级抗癌设备TOMO落户青岛滨海学院

2019-12-18 09: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TOMO抵达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作为青岛首台顶尖放疗设备,TOMO的引入填补了青岛医疗系统该领域的空白,为癌症患者带来了更高的治疗希望。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TOMO抵达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作为青岛首台顶尖放疗设备,TOMO的引入填补了青岛医疗系统该领域的空白,为癌症患者带来了更高的治疗希望。

TOMO的发明在肿瘤治疗史上具有革命性里程碑的意义,可比拟于从X光机到CT的飞跃。据介绍,TOMO集调强适形放疗、影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剂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于一体,能对复杂形态及多发性肿瘤,进行精确定位和精准治疗,是当代“精准医疗”思想在放疗领域的体现。它可以对多处病灶、大体积或长形肿瘤实施调强放疗;可以在每次治疗前进行极低剂量的CT扫描,验证病人的摆位精度,无需担忧成像中心与治疗中心的偏差问题;可以做准确的剂量计算,提高治疗剂量准确性和疗效,减少复发和反复治疗的负担。

作为放疗领域目前最顶端的产品,TOMO拓展了肿瘤治疗领域,完善了复杂肿瘤的综合治疗链,为特殊及晚期肿瘤患者带来了更高的治疗希望,在临床治疗中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可以用于解剖结构复杂如临近重要器官肿瘤的首程放疗或肿瘤复发后的再程放疗,解剖结构特殊如双侧乳腺癌、胸膜间皮瘤的放疗及头皮恶性肿瘤的全头皮放疗,全中枢神经系统(全脑及脊髓)放疗、全骨髓放疗(TMI)等。此外,对多发病灶肿瘤,TOMO可一次完成治疗。

据了解,肿瘤研究治疗中心是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全力打造的四大医疗科研中心之一,集放疗、化疗、介入、热疗综合为一体,已达省级以上治疗水平。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吴文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