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华夏学校两教师获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一等奖

2019-12-12 22: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年教师薛广峰和李小蒙在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上分获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年教师薛广峰和李小蒙在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上分获一等奖。

薛广峰和李小蒙分别参与了在海口举办的语文课程和在昆明举办的财经类专业课程比赛。比赛中两位青年教师展现出深厚的教学功底,她们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娓娓道来的语言表达、信息化手段的完美融入,无不展现了独特的个人教学魅力,以近乎完美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一等奖。

近年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以教学改革为契机,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突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以科学的机制引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以多层面、多渠道、多样化、创新化的培训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学校建立了有效的师资队伍建设机制和选拔培养评价考核体系。实施了“绿叶-星光”拜师带徒结对成长工程,促进了骨干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工作的深入、高效落实;开展了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创新展示课”为载体的“合作能力生成”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和教学比武活动。青年教师在师傅的带领下积极进行常规教学的精细化落实,着眼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教学研究的突破,业务能力得到快速提高。

学校以教师的“三种能力”(课程建设能力、课堂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建设为核心,以课题研究为引领,以校、市、省、国家各级各类培训为平台,全员参与,强化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和名师的培养,呈现多元性、创新性和层递性特色。“五新改革”课题的全员参与提升了教师的科研能力;教师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和成长档案的建立,促进了教师自主成长;专业化、信息化、个性化主题特色的校本培训和企业挂职锻炼、调研实践,提升了教师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

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教学素养,也进一步展现了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推动下,学校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