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三班:心系海洋,梦在飞翔

2019-11-18 11: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秋风送爽,枫叶红染。青岛嘉峪关学校首届五育节之“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舞蹈比赛如期拉开序幕。五年级三班全体同学为大家献上了精彩舞蹈——《梦在甲...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送爽,枫叶红染。青岛嘉峪关学校首届五育节之“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舞蹈比赛如期拉开序幕。五年级三班全体同学为大家献上了精彩舞蹈——《梦在甲板上起飞》,获得了全场喝彩。

舞蹈以舰艇甲板上的劳动和训练场景为主题,用国旗出场、清洁动作、旗语操表演等元素,展现了小海军们繁忙辛勤的清洁劳动和英姿飒爽的训练景象,表达了孩子们对海洋的热爱、对海军的尊敬。孩子们身着蓝白相间的海军风格舞蹈服,直立挺拔的身姿如同一棵棵小白杨,灵动翻飞的舞步恰似一只只小海燕。

舞蹈风格轻快而不失庄重。毛巾、水桶、拖布、旗子等各类道具轮番上场、有条不紊;领舞、群舞、旋转、穿梭等各种队形变化繁多而奇妙;时而铿锵、时而轻盈、时而急促、时而舒缓的舞蹈动作,搭配相应旋律的音乐,给人美不胜收的观感。孩子们像小精灵一般,在蓝色的大海上飞翔,让人心旌荡漾。

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孩子们精准踏点完成最后一个动作,以漂亮的造型结束了舞蹈,还不忘整齐、礼貌地谢幕,赢得了观众们的赞叹。音乐戛然而止的那一刻,老师也情不自禁地为孩子喝彩叫好。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场上精彩的表演,得益于平日中老师耐心的指导、孩子们辛苦的练习、家长们不懈的督促;得益于上场前老师和家长义务充当化妆师、造型师,跟孩子们一起做好充分的准备。

看,这是上场前“化妆间”的繁忙情景!

看,这是比赛前“胸有成竹”的孩子们!

本次舞蹈比赛,五年级三班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几乎全班出动,除了一位同学意外受伤无法参加,四十个“小演员”全员上场。成功的演出让孩子们更加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让孩子们的心更紧地靠在一起。相信这次历练会给每个孩子的人生留下一抹亮丽的色彩,引领着他们遇到更美的风景!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三班 王弈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