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市实验小学四三中队活动:金井梧桐秋叶黄,礼赞祖国爱家乡

2019-10-14 17: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丹桂飘香的十月,天色湛蓝,风清云淡,金秋的大地,遍地歌颂。2019年的十月,注定令人难忘——我们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在这欢庆日子里,举国欢腾...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丹桂飘香的十月,天色湛蓝,风清云淡,金秋的大地,遍地歌颂。2019年的十月,注定令人难忘——我们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在这欢庆日子里,举国欢腾:在金色的阳光下,有无数羽飞舞的白鸽;在凉爽的秋风里,旋绕着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欢声笑语。十月,人们正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着自己金色的理想与美好的憧憬,放飞着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10月9日,青岛市实验小学的Steam+课程“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全校师生围绕“爱国创意落叶趴,榉家同庆一起嗨”的共同参与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创造最适合学生发展的个性化教育”为基本遵循,通过多学科融合的方式开展一场生动、有趣的落叶Party。

这不,四三中队丰富多彩的课程也开始啦!

首先是“文化学习第一课”。同学们通过查找描写秋叶诗词歌赋,整理出比较有代表性的文学作品进行学习研究,并把相关作品和全班分享,真是一场有趣的“秋叶诗词会”!

接下来是“科学小百科”的时间。为何秋天叶子就会变黄落下?沙漠里的植物知识?植物还有哪些丰富的功效呢?就让书籍来告诉你吧!

“心中的秋叶”大概是属于同学们最快乐的时光了。大家通过观察秋叶和秋天的有关景象,用彩笔画出心中的秋叶,用拓印、手抄报,手工制作等形式展示出来,发现青岛的秋日之美。

最后,由同学们共同完成班级作品“秋之彩舟”荣耀登场!这艘船舶作品,全部都是用身边的材料收集、制作而成。

这艘船舶的材料,由木杆、木棍、一次性筷子、鞋带、枯枝等等拼合而成,处处都体现了废物利用的环保理念。同学们在集体协商和共同创想中,从无到有,拼合骨架,进而辅之以全班同学共同收集的落叶,最终完成。

同学们将此船作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探究的基础上,积极地发现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充满个性和创造性地表达自然和生活中的常见事物,从身边事物入手,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艺术创想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培养了生活情趣,爱生活、爱自然,向善寻美,适切发展。用亲手制作的作品向祖国献礼,孩子们的心里更是喜滋滋的,他们立志学习本领,长大报效祖国,为祖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青岛市实验小学四三中队 夏铭骏 林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