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参观临摹、淡彩写生、赋诗摄影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课堂搬到美术馆,学习充满艺术气息

2019-10-14 14:32

摘要:品甘甜,赏红叶,落花时节又逢秋。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相关要求,践行市南区“悦动课堂”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和文学素养,10月12日,...

青报教育在线讯 品甘甜,赏红叶,落花时节又逢秋。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相关要求,践行市南区“悦动课堂”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和文学素养,10月12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启了一次“秋的邂逅”文学艺术之旅!

踏叶寻秋,悦动语文

学生们徜徉林荫间,运用语文课堂上所学的“五感法”去听秋天的声音、看秋天的颜色、闻秋天的香气、尝秋天的味道、摸秋天的质感。悦动的语文和美好的体验通过学生们的笔尖流淌出来,一首首小诗寄托了孩子对秋的认知、对美的感悟。

 乐享拓印,悦动文字     

学生们将创作的诗歌作为拓印文化的传承,端庄秀丽的文字流溢出古色古香,镌刻着中华历史的烙印,将传统文化融入语文,要义是让传统文化植根于孩子心中,自然也流传于孩子心中。孩子们看着拓印出的文字,感受着祖国汉字的灵动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脸上荡漾着自豪感。

                  延展资源,悦动课堂

青岛市美术馆是市南区美育教育基地,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充分利用资源,给学生们营造了生动、真实的美术课堂。老师们和学生一起打开教室门,来到开放的艺术空间。从观察建筑风格和线条,到欣赏名家艺术作品,美的气息无处不在。学生们在老师的启发下,深入感知作品特点和作家风格,体验艺术表现手法的各种要素。

丹青妙手,悦动悦美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寻找着眼中的色彩,描绘着对大自然的热爱。他们拿出美术工具,席地而坐,参观临摹,淡彩写生。这是一个悦动的美术课堂,一种充满着艺术表达自由的课堂。美术课成为了学生与自然生活相互交融在一起的情境场。悦动的课堂,悦动的孩子,真实的描绘,生命的互动,美术馆的学习空间充满了悦动的艺术气息。

莱小的悦动课堂融语文、艺术、综合实践、STEAM、项目式学习于一体。学生们像作家一样用“五感”去感知;像古人一样用活字印刷来传承;像画家一样用色彩去渲染,这趟旅行式的悦动艺术课程无疑会在孩子们的生活经历中流出绚烂的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