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在青岛市实验小学开讲啦!

2019-09-30 11: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活动在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少年儿童要传承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重要指示精神,传播放大红色基因的强大教育感染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30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活动在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

以往的红色大讲堂都是由“红色教育讲师团”的专家学者走进校园给队员们讲红色故事。正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这次的红色大讲堂则由少先队员担任小讲师,结合队员们的寻访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由少先队员讲自己的故事,讲身边榜样的故事,讲红色基因传承的故事,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在高铁“脚踝”上“绣花”的大国工匠》《红领巾讲大国成就》… …队员们饱含深情讲述,带领师生们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聆听红色经典的力量。更让师生们看到了在红色基因的指引下中国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红色基因激发科技创新的力量,在青岛这片蓝色的沃土上有国际一流的“科技范”港口——青岛港。队员们用精彩的情景剧表演,展示了青岛港的百年发展历程,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家乡的成就。

青岛港中国梦践行者——李永翠工程师,为本期红色大讲堂做了题为《青岛港“无人码头”展示中国速度》的专题讲座。从面对有国外专家直接质疑:中国有能力搞自动化码头?到为无人码头装上“最强大脑”,李永翠结合自身经历为队员们讲述了他们团队砥砺奋进的过程。在李阿姨的讲座中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科技创新速度的同时,更感受到了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内涵和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深情的歌声表白祖国母亲。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从历史中感悟红色基因的内涵,从成就中领略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力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点,每位少先队员定将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下一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继续深化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并组织主题团队课、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