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载歌载舞共享一轮明月 青岛外事学校700学生共度美好中秋

2019-09-13 14: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1日晚,青岛外事学校为700余名住宿学生准备了月饼和水果,组织了“丹桂飘香,情圆外事”主题中秋晚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为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营造温情校园氛围,9月11日,青岛外事学校组织以“丹桂飘香,情圆外事”为主题中秋晚会,为700余名住宿学生准备月饼和水果。

副校长姜封祥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

学校还为每一位住校生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大家品尝到了口味多样的月饼和丰富的水果,浓厚的节日气息萦绕整个校园。

“纤云扫迹,万顷玻璃色......”晚会在诵读《八月十五夜玩月》、《中秋留客》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共同倾诉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领略经典,感悟文化。

《侧脸》、《房间》、《小幸运》……一首首动听的歌曲经过同学们的深情演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街舞《Forever Young》热情洋溢,动感十足, 充分展现出外事学子的青春活力;歌曲串烧、舞蹈串烧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全体合唱《水调歌头》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中秋联欢会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青岛外事学校德育工作以“尚礼雅行”为品牌,打造“唤醒——雅致”德育体系,着力培养“雅致有情怀的外事人”。学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同时,借助传统节日,开展“情满外事”系列活动,端午节为学生发放粽子和五彩绳,中秋节为学生发月饼和水果,元旦组织学生包饺子,春节前开展“暖心行动”,让学校成为温馨的文化幸福地,做到学生关怀和文化传承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