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人人筑牢安全线 青岛外事学校安全责任制护航新学期

2019-08-31 13: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伊始,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褚维东与各处室负责人在安全责任书上郑重签字,代表学校将切实履行安全教育管理的使命和职责,师生人人筑牢安全线,将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新学期,要充分利用校内的橱窗、板报、安全警示牌、广播站等宣传功能,通过高频度、深层次、多方面的宣传,构建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要深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防震、防踩踏等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新学期伊始,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褚维东与各处室负责人在安全责任书上郑重签字,代表学校将切实履行安全教育管理的使命和职责,师生人人筑牢安全线,将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

会上,全体老师组织学习了《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 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规范》等学校安全工作文件,并对重点内容进行细致解读。

新学期,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工作预警、应急救援、责任追究三大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重大情况报告制度、不间断巡查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和流行性疾病应急预案等数十个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与此同时还将和班主任、任课教师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确保人人职责明确,安全责任全落实,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学校内部安全工作体系。

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副校长姜封祥从住宿管理、饮食安全、实习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防治欺凌暴力、解决家校纠纷等多个方面,明确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职责,加深教师在工作各个环节中的安全职责意识。

“安全责任全员化,安全检查全覆盖。”青岛外事学校对安全管理工作一直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新学期,学校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防控在前,关注细节,为外事学子努力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