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探索海洋生物奥秘研学游

2019-07-16 15: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学生来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进行暑期海洋研学营活动,上了一堂以“探索海洋生物奥秘”为主题的科普研学课。

7月6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学生来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进行暑期海洋研学营活动,上了一堂以“探索海洋生物奥秘”为主题的科普研学课。

这是一所专门展出海洋生物标本的博物馆,目前博物馆内有藻类标本、贝类标本、鱼类标本、海洋哺乳动物标本、鸟类标本等近3000多件,这些标本都是用经过防腐处理的动物真皮制作而成的。注视着眼前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标本,同学们不时发出惊讶和感叹,对13米长庞大的布氏鲸、同人高的大王乌贼、拇指大小精巧的海马、憨态可爱的海豹、颜色多样和形态各异的藻类等标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得知眼前的鲸鲨标本是从青岛近海取材,同学们都尖叫了起来,这一刻大家从心底里都对这些未知世界里面的生物产生了好奇和兴趣。

通过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海洋生物从无脊椎动物到脊椎动物、从海生到陆生的各个门类、习性和分布,知道了环境污染和气候变暖对海洋生物的危害,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关爱海洋生物和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参观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直呼不过瘾,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见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生物,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收获颇丰,下次还要再来与海洋生物们进行亲密的接触。知识的海洋丰富多彩、无穷无尽,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地探索未知世界,向广阔无垠的海洋前进!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 周子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