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让文物“活”起来,正阳路小学举办迎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9-05-22 15: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城阳区正阳路小学别出心裁,把文物搬进学校让学生近距离领略文物之美。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城阳区正阳路小学别出心裁,把文物搬进学校让学生近距离领略文物之美。

5月17日上午,学校邀请到了城阳区相关单位领导及学生家长出席《传统与未来,让文物“活起来”--慧宝艺术博物馆文物走进正阳路小学》主题活动,学校校长辛纬国告诉记者,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承载着中国智慧的东西大多被存放在博物馆里,孩子们鲜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们正阳路小学就坐落在“不其”文化的旧址,如果只停留在文字上孩子根本感受不到文物的魅力,所以我们把文物搬进了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历史学习历史走进历史。

据了解,本次的主题活动是学校与慧宝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博物馆馆长辛学远也是中国非遗第七代锲金画技艺传承人,他告诉记者,这次把展览搬到正阳路小学不仅仅因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城阳人,同时他认为历史需要被铭记同样需要被了解,需要从娃娃抓起,他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次次的展览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文物百余件,展示物品从秦砖汉瓦到历代钱币和瓷器,从不其锲金画到不其黑陶,每一件展品都散发着自己的魅力。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特别喜欢这次的展览,平时不会想到单独带孩子去趟博物馆,而这次学校组织的活动让自己也大开了眼界。

青报教育在线  许振靖